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举办亚洲国际果蔬展,生产升级推动出口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农业学术厅厅长拉披帕出席11月2日至4日在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该展会是亚洲第一大新鲜果蔬贸易展。2022年是该活动举办的第15周年。

    此次活动涵盖了新鲜水果行业的所有贸易展览和公司,能够给有创新的产品和想法的服务支持型公司,提供发展新业务的独特机会。同时,还能增加农民的生产知识以促进他们之间的贸易网络衔接,收集有关亚洲新鲜水果贸易各个方面的重要市场信息。

    农业学术厅对整个活动都给予很高的重视,参观了来自西班牙的展位,还参观了来自各国的参展公司,如中国、澳大利亚、日本、沙特阿拉伯,就泰国水果进口手续、进口服务以及相关法律进行了讨论交流;还包括请求开放各国水果市场、根据Fruit Board政策出口泰国水果,旨在增加泰国水果出口量;还有就是提前解决系统和水果管理方法等水果经济问题。

    泰国有许多水果出口市场,排名首位的是中国市场,占所有出口量的84.75%,紧接着便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韩国和美国。2022年泰国新鲜水果出口总量为282万吨,出口额总计1800亿铢。而对2023年的出口预计是,还将呈现持续增长的趋势,作为最大出口市场的中国市场出口量将达到239万吨,出口额将达到1590亿铢,预计出口额将高达2000亿铢。

    在2022年-2023年,农业学术厅提出申请,在原有出口市场的基础上新增多个国家的市场,如中国(枣、百香果、蛇皮果)、沙特阿拉伯(椰子)、美国(荔枝、龙眼、芒果、山竹、红毛丹、菠萝、龙功果、柚子)、日本(芒果、柚子、龙功果)、澳大利亚(荔枝、龙眼、芒果、龙功果、菠萝),这将更多地扩大泰国水果走向世界市场的机会。

    农业与合作社部助理部长玛喃雅女士,下令让农业学术厅厅长严格控制各类出口水果的质量,尤其是出口中国的榴莲。同时,推动调整新的良好农业规范(GAP),确保能赶得上下一轮对中国出口登记,提醒经营者注重产权保护,防止出现劣质榴莲包装厂,这些都会给泰国的形象和经济带来影响。

    在亚洲国际水果蔬菜展览会上,农业学术厅开展了水果管理、在水果生产过程中使用GAP/GMP标准、介绍根据植物检疫法将新鲜水果进口到泰国的流程、使用E-Phyto系统向私营部门提供出口服务等知识展,并进行榴莲、山竹、芒果、龙眼和牛油果的样品展示,展示了泰国向其他国家出口水果的潜力,为泰国创造外汇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