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9月泰国制造业生产指数增长3.36%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蒂帕楠女士透露,2022年9月的制造业生产指数(MPI)增长了3.36%,第三季度则是增长了8.06%,使得前9个月的制造业生产指数增长了2.83%。发现9月的扩张接近疫情前的2019年,主要是源自出口市场良好扩张的积极因素,包括欧洲、欧盟和东盟市场。旅游业的增长,对旅游业相关产品带来影响,最重要的是来自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如“我们一起旅行”、“购物有返”以及“各付一半”。

    蒂帕楠表示,工业部部长素里亚在泰国巴育总理的领导下推进工作,使得制造业生产指数能持续增长,最终回到了疫情前的水平,这是泰国工业部门恢复增长和强劲的一个好兆头,对整体经济驱动力具有积极作用,反映了刺激政府和公共支出的措施。同时,还能减轻群众生活费负担,帮助经营者在增强信贷流动性和劳动力方面恢复,能够对症下药解决实际问题,为投资者建立起信心,包括拥有大型工厂和中小型业务的大、小型企业家。

    巴育总理认为工业部可以成为国家产业发展和升级创业者,在技术、现代性、注重环保和消费者方面取得进步,这将使泰国成为可持续工业发展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