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内阁批准5亿预算支持跨境电商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内阁拟批准5亿铢预算支持中小企业在知名在线平台上销售,每次不超过10万铢,总计不超过6次。

    内阁批准了商业部中小企业促进项目增加跨境电子商务活动提议,通过阿里巴巴等三个电子平台以B-2-B(Business-to-Business)形式促进销售商品和服务。

    政府将支持企业加入中小企业促进项目费用,实际不超过10万铢/公司/次,总计不超过6次,用作:1、平台的初始费用和/或会员费;2、平台的公关费、营销费及在线内容制作费用,从国际贸易促进基金支付。目前中小企业促进项目处于第三阶段,项目总预算为5亿铢。

    这次提出通过网络平台增加跨境电子商务活动的必要性,由于出现疫情,企业无法前往国外参加贸易展览,且世博会组织者已将活动转为在线形式,所以商业部才提出增加跨境电子商务活动,让企业获得预算支持,通过在线平台参加国际展览,最初该项目只支持企业参加国外贸易展和商业活动的企业。

    关于加入中小企业促进项目的资格,包括:1、是在商业发展厅注册的法人,且泰国股东至少要持有51%的股份;2、是国际贸易促进厅或泰国总商会的成员;3、具有出口经验的泰国产品制造商和/或出口商的法人,从申请加入项目之年算起,过去3年的平均出口额不超过5亿铢。

    另外规定附加资格与在线活动保持一致,即:1、是成为泰国商业部Thaitrade.com的会员,这是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运营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之一;2、如果没有出口经验,企业必须通过电子商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