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商会大学称家庭债务每户超过50万铢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商会大学表示,根据今年泰国家庭债务状况的调研结果来看,几乎所有泰国人都有家庭债务,其中大部分是个人和信用卡债务。大多数抽样组收入超过5万铢/月/户,但每户收入仍低于支出,因为现在的生活成本太高。

    99.6%的抽样组有来自信用卡的个人债务,用于支付购买消费品和耐用品,例如汽车、住宅等。每户平均债务为50万1711.84铢,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债务水平,增长3.7%。其中78.9%是系统内债务,每户平均分期付款1万2801.56铢。去年超过65.9%的人出现分期欠款或未按时间还款的情况,因为收入减少,经济不景气,生活成本与收入不平衡。

    抽样组向政府部门提出多项建议,包括提供低息贷款来源,并传授关于债务管理的知识,进行职业培训,提高职业技能等。尽管今年每户家庭的债务已破纪录,加上生活成本增加,但大部门都是系统内债务,从而反映出泰国人在系统内可以获得更多贷款,因为他们拥有可以抵押的资产。

    在此之后,政府和私营部门必须加快投资,以刺激支出,如果泰国经济迅速复苏,而且游客持续增加,泰国家庭债务问题将逐步好转。坏账或不良贷款问题仍然不是问题,因为金融机构都在维持利率,并跟进系统中的债务,不良贷款会增加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