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商业部称出口仍保持良好势头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商业部称,2022年7月以及1-7月泰国出口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虽然面临原材料价格导致成本上涨的问题,但创造了很好的出口数字。

    7月出口统计数据显示,该月出口同比增长4.3%,价值超过236亿2900万美元,这是因为全球对食品需求不断增长,使得泰国农产品和食品仍有较大的需求。其中农副产品出口增长38.1%,增长情况良好的有新鲜鸡肉、大米、橡胶、糖、宠物饲料。由于芯片短缺,工业产品增长仅0.1%。

  此外,泰铢贬值增强了泰国出口商的竞争力,放宽防疫管控措施使服务业对产品的需求有所增加,包括酒店、旅游业,以及运输成本下降等该因素有利于出口,使得今年1-7月出口增长势头良好,增幅达到11.5%,出口贸易额达1728亿1400万美元。

    7月进口贸易额272亿8980万美元,增长23.9%。1-7月进口贸易额1827亿3040万美元,增长21.4%。7月泰国贸易逆差36亿6050万美元,1-7月贸易逆差达99亿1630万美元。而贸易逆差较高主要是进口原材料生产出口商品。

    为了继续促进出口,今年剩余的时间商业部拟加强与私营企业合作,并要求驻外机构加快推动出口计划,除了原来的185个行动计划外,还将增加345个计划,使得推动出口计划达到53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