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政府公报发布征地法令 建设泰中高铁曼谷-呵叻段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政府拟发布确定征地区域法令,涵盖曼谷和4个府治相关区域,以支持开展泰中高铁项目曼谷-廊开段(第一阶段曼谷-呵叻段)。

    该法令确定的征地区域为:曼谷乍嘟节区、朗四区、廊曼区;巴吞他尼府兰鲁卡县、探耶武里县、空銮县、巴吞他尼府治县、三鹄县;大城府邦巴因县、大城府直辖县、帕栖县;北标府农森县、绍海县、北标府治县、敬开州区、莫莱县;呵叻府巴冲县、西邱县、颂嫩县、呵叻府直辖县。

    这些征地区域旨在用于建造泰中高铁项目曼谷-廊开段(第一阶段曼谷-呵叻段)的轨道、道路和其他设施。

    该法令规定有效期为4年,上述征地区域最窄处100米、最宽处1918米,并在该法令生效之日起60天内,开始对被征用土地和不动产进行勘测,由泰国国家铁路局负责征地。

    泰中高铁项目曼谷-呵叻段253公里的土建工程已在建设,这是泰中高铁项目的第一阶段,以将曼谷和廊开地区连接起来,该路段的高架结构为181.9公里、地面结构为64公里、隧道为6.4公里,共设有6个车站,即挽赐站、廊曼站、大城站、北标站、巴冲站及呵叻站,将使用最高时速250公里,预计从曼谷到呵叻府的行车时间约为一个半小时,票价约为107-534铢,预计可以2026年开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