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上半年橡胶出口219万吨,世界第一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2022年上半年泰国的橡胶出口量位居世界第一。泰国橡胶管理局报告显示,今年1-6月,天然橡胶及橡胶制品出口量达219万吨,总值2400万铢,中国是泰国橡胶的第一大进口国,占出口总额的49%;其次是马来西亚10%、美国7%、日本6%、韩国4%。

    关于开拓新市场方面,农业及合作社部拟加强以下6项措施:

    1、积极的沟通措施,如制作数字媒体用于在国际市场传播;2、积极的营销措施,强调橡胶制品和伙伴国的需求,如欧盟国家对自行车和公共汽车轮胎的需求增加,以及欧盟禁止俄罗斯的橡胶产品,或俄罗斯暂停从欧盟进口的橡胶制品;3、提高竞争力的措施,采用可持续农业方法、可持续橡胶种植园和可追溯系统(可追溯性),以符合环境、气候变化主题,因为这是欧洲很多国家关注的问题;

    4、季度短期措施,根据年度生产季节进行管理,由泰国橡胶管理局、民营部门和农业部门共同讨论制定措施;5、橡胶产品高附加值措施,重视研究和创新,如房屋和建筑物的建筑材料、医疗产品、运输设备,增加胶农的收入,橡胶与业者协会通过泰国橡胶管理局、农业技术与创新中心合作,已将研究成果付诸实践;6、市场机制措施,如供需管理、期货市场机制实际交付和线上橡胶系统拍卖系统,这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可以增加国内外买家,解决少数买家定价问题或操纵价格或垄断问题。

    泰政府拟利用创新来发展橡胶制品以增加其附加值,开拓市场。

    对于采取行动稳定橡胶价格,农业及合作社部拟通过泰国橡胶管理局支撑价格,并进行干预在拍卖市场上制定生橡胶片和烟熏橡胶片的价格,在烟熏橡胶片期货市场投标等。至于胶农收入保障项目,为146万胶农保障最低收入,然而实施该项目3年来,用来支付橡胶差价的预算减少,这表明橡胶价格呈现较好水平,有时市场价格高于保障价格,因此节省了政府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