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商业部瞄准全球38个城市,促进出口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泰国商业部称,泰国在全球设有58个海外贸易促进办事处,会议上对2022年下半年积极深入推动出口工作计划进行总结。

    泰商业部评估出口情况,分析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全球通货膨胀上升及世界经济出现放缓迹象带来的影响。同时,在会议上设定商务大使下半年推动出口工作的目标。

    2022年下半年可能影响出口的因素仍然是俄乌冲突的影响,至于通货膨胀问题,预计在全球石油价格开始下跌后,通胀将有所缓解,但仍会处于高位。

    商业部制定的推动出口工作计划,重点是进军全球25个国家的38个城市市场,如汤加、莫桑比克、坦桑尼亚、乌干达、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阿根廷、智利、秘鲁等拉美国家;沙特阿拉伯、巴林、土耳其等中东国家。近期将很快与韩国京畿市签署迷你自由贸易协定(Mini-FTA),前不久刚与釜山市签约。

    对于中国市场,瞄准在海南省、甘肃省、福建省、山东省、武汉市等省市。此外,还将开拓东盟国家的城市市场,例如柬埔寨暹粒省、老挝沙湾拿吉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