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紫薯价格连涨3年 每公斤200铢

    综合泰国媒体近日消息,近年来,泰国紫薯深受国内外市场的欢迎,使得紫薯价格连续3年暴涨,紫薯种植农业迎来商机。目前紫薯市场仍有很大空间,并且有机会从其他生产紫薯出口的国家获得配额。紫薯加工或直接食用的趋势正变得非常流行,它有各种各样的品种,尤其是日本、韩国、越南等外国品种。今年是紫薯价格持续上涨的第3年,尤其是今年的价格暴涨,种植园收购价为每公斤17-18铢,零售价则高达每公斤200铢,这是连续3年的价格,因为国内外市场对紫薯的需求量很大。

    每莱土地的紫薯产量会根据品种和环境有所差异,例如非常受欢迎的深色紫薯,生产力约为每莱500公斤,最高可达每莱5吨。至于市场走势,日本紫薯产量有所减少,这对泰国紫薯来说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