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商业部称食品饮料出口前景亮丽

    综合泰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泰国商业部称食品饮料产品出口的份额占食品出口的73%,2021年1-8月食品和饮料出口为国家创汇达到140.4亿美元。

    泰国食品饮料业仍然是创收最多的行业,泰国食品饮料出口占到整个出口总额的73%,原材料国内化比率高达81%。2021年1-8月食品饮料为国家创汇140.4亿美元。

    泰国食品和饮料行业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包括2个部分,第一类是在全球市场上占有较大市场份额的产品,出口持续增加,明星产品包括动物饲料、调味品和面条等食品。第二类是出口增长良好但占全球市场份额还较低,食品饮料出口增长潜力大,因此应该加大推动出口力度以增加收入。

    政府通过举办产品推广宣传活动,帮助企业推销产品,产品包括肉类和肉制食品、饮料、植物和动物脂肪、牛奶和奶制品、调味食品、糕点和面包、糖果和冰淇淋等。

    食品饮料开发需要跟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及趋势,尤其是在疫情后消费者对促进健康、有益环保、使用不含化学成分原材料,使用减少污染的包装食品和饮料需求增加的趋势。

    未来食品是长期的趋势,包括有机食品、保健食品和饮料、非药物和附加膳食的医疗食品、创新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