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商业部举办“数字内容节” 贸易额估超7亿铢

    综合泰国媒体8月5日报道,泰国商业部主办的2021年曼谷国际数字内容节,掀起数字内容产业热潮,预计将产生超过300对商业配对洽谈,目标贸易额超过7亿铢。

    商业部将继续推动数字内容产业(Digital Content)成为创意经济概念下的经济驱动产业之一,并致力于将泰国打造成为数字内容产业的中心,符合商业部14项工作计划的政策。

    最近商业部组织举办2021年曼谷国际数字内容节(BIDC 2021)和数字内容颁奖典礼(BIDC Awards),这是泰国数字内容行业最大的年度盛会,已连续举办8年,旨在打造数字时代的商务洽谈平台,预计可产生贸易额超过7亿铢。

    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BIDC 2021”的商务洽谈活动形式调整为线上举办,预计可促成300多对商务配对,本次商务洽谈已有全球11个国家的36家数字内容企业应邀参加,还有57位泰国企业家参与洽谈。重点是让大家看到以上活动将成为推动泰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并被世界贸易平台接收的重要机制。

    在过去两年,商业部继续拓宽泰国数字内容企业家的贸易渠道,通过在动画和游戏等方面举办各种活动,促成贸易谈判总额超过27亿铢。

    “BIDC 2021”是展示泰国数字内容产业潜力的重要活动,涵盖动画、游戏和电子学习领域。该活动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今年举办时间为7月1日至8月6日,全部以线上形式举行,得到协办方的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例如会展管理及推广办事室(TCEB)、数字经济促进办事处(DEPA)、创意经济办事处(CEA),还有5个泰国数字内容协会,包括泰国数字内容协会(DCAT)、泰国动画和计算机图形企业家协会(TACGA)、泰国游戏软件协会(TGA)、泰国电子学习协会(e-LAT)和曼谷ACM SIGGRAPH协会(B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