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7年来泰国首次向伊拉克出口 4.4万吨大米

    综合泰国媒体8月2日报道,泰国准备向伊拉克出口4.4万吨大米,这也是7年来首次向伊拉克市场出口大米。商业部拟加快泰国大米和农产品的宣传推广,以在全球市场获得更多份额,填补受疫情打击国内大米消费放慢的情况。

    为树立泰国大米在海外市场的信心,政府拟联合私营企业、出口商在3个主要市场外开拓新的市场,即优质市场、一般市场和特殊市场。此次出口大米到伊拉克也让泰国稻农从中受益。

    44000吨泰国白米将于8月中旬出口伊拉克,是7年来首批出口到伊拉克的大米,预计今后泰国出口商将能持续出口大米到伊拉克,政府也将继续支持泰国出口商在亚洲、中东和其他地区推销泰国农产品。

    商业部拟在全球市场宣传大米和农产品,以扩大海外市场份额,弥补受全球经济放缓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有所放慢的国内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