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1-4月泰国木薯制品出口量增50%

    综合泰国媒体6月11日报道,2021年1-4月泰国木薯制品出口量及价值皆良好增长,支持国内新鲜木薯售价跟着上扬至每公斤2.4铢,得益于侧重控管产品质量的措施。

    泰国商业部称,今年1-4月泰国木薯制品出口量达396万吨,攀升50%;价值达14亿2400万美元,提高49%。出口表现良好刺激国内新鲜木薯售价跟着走高,平均每公斤2.4铢,同比增加14%。

    根据商业部统计数据,今年1-4月前3大泰国木薯制品出口市场依次为中国达10.2亿美元,同比增长93.22%,占木薯制品出口总值达72.1%的比重;其次日本约9859万美元,同比降低1.22%,占木薯制品出口总值约6.9%的比重。

    泰国木薯制品出口良好成长,主因是厂商对泰国产品质量保持信心,优于竞争对手国如越南、柬埔寨及老挝,促使买家增加下单。厅方派出流动质量检查队伍前往沙缴府、素辇府、尖竹汶府等边境地区,严格把关从邻国进口的薯条质量,并且前往位于大城府、北柳府及春武里府等仓库检查将用于出口的薯条质量,确定产品质量符合标准。

    泰国商业部拟严格控管产品质量,有助提升买家的购买信心,国内价格也跟着攀升,促使农民收入提高,而且还能减轻政府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的预算负担。不过,受到国内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4月流动质量检查队伍的工作受阻,原因是部分地区的疫情控管措施加重,但是将继续做好检查工作,有信心国内木薯价格能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