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推甘蔗种植业向生物经济化转型

泰国工业部抓紧推动甘蔗种植农升级农场4.0计划,帮助种植增加收入,摆脱甘蔗种植过剩跌价的困境。

 

工业部常务次长戈猜6日在坤敬府召开甘蔗种植农民联会会议,受国家甘蔗砂糖管理委员会委托,工业部负责主导协助国内甘蔗种植农户实现农场4.0计画,从传统农业(Traditional Farming)向使用先进技术的智慧农业(Smart Farming)、精密农业(Precision Farming)转型升级,融合科学、创意、创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帮助甘蔗种植升级成为食品农业和生物经济农业,让甘蔗种植适应更加广泛的市场和需要,同时让种植实现可持续发展。

 

戈猜表示,国内甘蔗种植业有条件向生物经济化转型,带来农业种植的可持续发展和增长,为此要培养人才加强发展和继续从事新型的甘蔗种植事业。根据国家生物经济产业的发展方向,甘蔗种植要扩大价值链(Value Chain),以摆脱甘蔗种植产量过剩而出现跌价的困境,让甘蔗种植得出附加值高的产品,如生物塑料产品(Bioplastic)、低热量糖替代品,例如山梨醇(Sorbitol)和异麦芽(Isomalt)等,以及利用微生物学研究成果生产出高附加值的产品和原料,供应给其他行业的高新产品生产製作,包括食品、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化妆品等。

 

戈猜还表示,工业部先根据内阁2018年10月10日批准的帮助措施,为甘蔗种植农户提供购买生产资料补贴措施,按每吨甘蔗补贴50铢、每户最高获得5000吨甘蔗补充额度的标准进行,帮助补贴计画总额度为65亿铢。国家甘蔗砂糖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指已经向甘蔗种植农户发出第一批32.03亿铢总额的补贴款,有14万9150家种植农户领到补贴。而第二批补贴款额32.93亿铢,拟发给16万281家农户的款项支票,已于2019年10月4日交付给农合银行,以安排补贴款项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