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9部门联手打造EEC一站式服务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与多个机构携手,共同发展东部经济走廊一站式服务系统(EEC One Stop Service),通过IT技术提供及时、快速、安全、标准的服务,将在东部经济走廊注册成立工厂的审批时间缩减剩余78个工作日。

 

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秘书长卡匿昨天(10日)表示,该委员会与城市规划与公共工程厅、工业工厂厅、卫生厅、商业发展厅、土地厅、移民局、公务系统发展委员会8个部门加强合作,在政府电子办公框架下,通过网路咨询互连的方式提供及时、快速、安全和标准的服务,即东部经济走廊一站式服务系统,调整工作程序,减少、删除及取消不必要的文件和繁杂程序,撤销各单位同性质许可证进行统一,以达到缩短企业登记注册的时间,并可通过网路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进行审批。在EEC-OSS网路系统内对登记注册人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服务。

 

他表示,EEC的法律将8个部门的法律法规整合为一体,将多部门申请改为一站式服务,可将工厂注册审批时间从150个工作日缩短到78个工作日,减少申请许可证从60份减少到40份,将纸张文件改为电子文档。下一步还将进一步缩短注册审批的时间。此外前往政府单位向工作人员缴纳许可证手续费也将进行改革,让申请审批交费更加公开透明。整个制度还将逐步扩大到全国其他经济特区,以符合投资者的需要。

 

卡匿还指出,泰国铁路局将于25日与正大合作体(CPH)正式就三大机场高铁项目进行工程签约,尽快落实解决施工地公共设施的搬迁工作,以将土地移交给施工单位。素万纳普、廊曼和乌达抛三大机场高铁项目,是东部经济走廊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因各方面原因导致正式签约延后。在EEC与正大合作体作进一步沟通磋商之后,相信该项目可以于10月25日与中标企业-正大合作体签约,正式签约应该不会再次延后。

 

关于三大机场高铁施工地的公共设施,必须搬迁以将工地交付给中标企业,面积约占总施工地的20%,这些土地属于铁路局。而东部经济走廊管理委员会主席邬达玛(财政部长)在当天召集有关单位开会沟通,以能及时将土地交付给施工单位。

 

东部经济走廊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塔萨妮女士表示,世界经济论坛将泰国2019年综合竞争力从2018年的67.5分提高到68.1分,但在全球141个国家中的排名降至第40位,相信随着东部经济走廊不断调整改进服务制度,为投资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各项大型公共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更加明确,泰国综合竞争力的排名会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