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将拟法律禁止电子垃圾进口

泰商业部国际贸易厅厅长阿敦指出,泰国去年进口的电子电器零部件垃圾类产品多达3832万吨,但政策因素使电子电器垃圾零部件进口量减少了28%。国际贸易厅目前正在草拟新法令,将绝对禁止此类垃圾进口,以保护泰国的生态环境安全。

 

阿敦指出,该厅正在起草一份商业部部级法规,明确规定禁止进口所有各类电子电器零部件垃圾产品,其中涉及428项产品清单,但不包括发电机组的报废零部件。将被禁止进口的电子电器类垃圾製品包括充电设备、电池、含有汞的电键、阴级射线管及其玻璃碎片(旧电视机或显示屏)、活性玻璃、含有PCBs成份的充电设备以及含有镉、汞、铅、多氯联苯等成分的垃圾。

 

该规定将依照工业部2013年发布的条例公告,以及执行巴塞尔公约的规定,防止高污染源垃圾被大量进口,导致破坏泰国的生态环境。但在出台新规定之前,将事先征求各政府部门及民间业者的意见,在获得内阁批准后才颁行。

 

阿敦表示,虽然泰国政府正与多国进行自由贸易谈判,包括准备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係协定(RCEP)谈判,但并不影响国家对电子电器废料与垃圾类制品的进口管制,即使签署自贸协定也不会豁免公害类垃圾制品限制入境。

 

此外,泰国在去年还出口电子电器报废零部件垃圾约593万吨,同比减少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