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5月出口为34个月来最低

由于中美贸易冲突的再度升级,2019年5月泰国出口同比下降5.8%,为34个月以来最低(图表1)。同时亚洲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出口额也同样降低,冲突加剧了全球贸易放缓的趋势。

 

•进口同比下滑0.6%。 下滑点主要集中在汽车及零部件、资本类商品和原材料类,这与出口导向型制造业产量下降相一致。因此,贸易差额(海关统计基数)略微盈馀2亿美元。

 

•多数交易伙伴和行业出口普遍降低。与石油相关产品,如:精炼油、石化产品和塑胶降幅最明显。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交易伙伴为应对全球贸易疲软而减少了库存积累。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同比下滑17.2%,对中国的出口同比下滑31.3%,这是由于中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6.4%。 此外,半导体电路的整体出口同比下降16.4%,对中国出口的电机及设备同比下降21.2%。这主要是由于全球电子产品生命週期处于低迷状态,加上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徵收关税的连锁效应,使得中国对各种电子和机械供应链供应商的零部件需求降低。华盛顿对中国制造商品征收的进口关税从10%上升到25%(5月生效),总价值达2,000亿美元,这将进一步影响未来泰国电子相关产品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