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海运协会看衰泰出口,零或负增长

泰国海运商协会下修2019年目标出口增长率,从之前预期的3%降至1%,由于出口呈现负增长走势,将加紧与商业部协商及合作,调整出口推广策略。

泰国海运商协会主席甲雅帕透露,协会决定下调今年目标出口增长率,由之前制定的3%降至1%,该数字已是为最好的情况,但是全年出口取得零增长或负增长的机率更高,原因是美国计划对剩余的中国商品增收关税,目前仍在征询公众意见,预期可能在本月底落实,恐进一步对泰国出口造成冲击,由于剩余的中国商品中包含电子产品,而泰国处于中国电子产品的供应链中。

今年4月出口价值为185亿55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降低2.6%。综合今年首4个月外销总值达805亿43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负增长1.9%。

甲雅帕表示,协会评估假若今年剩余8个月(5-12月)泰国月均出口额能够取得214亿9288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0.89%,将使全年出口取得零增长。如果需要推动今年全年出口取得1%的增长,剩余8个月的月均出口额则需要达到221亿2400万美元。对此,协会将与商业部增加协商,寻找及制定执行计划,调查出口推广策略,积极进军新市场。

协会制定七大国际贸易促进策略,以供官方作为参考,用于应对贸易障碍问题,可分为第1个策略是积极开发新市场,并且加紧与重要贸易伙伴国进行自由贸易谈判;第2个策略是增加透过电子商务平台推广国际贸易成长;第3个策略是增加培养人力资源,满足目前贸易市场需求;第4个策略是加紧落实基建投资项目,提高物流体系效率;第5个策略是营造稳健的金融市场及汇率;第6个策略是增加开发生产要素,满足贸易及投资的需求;以及第7个策略是按照目前经济及市场状况修订相关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