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将监管中国企业为避贸易战泰国设厂

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厅长阿敦透露,商业部将加大对中国企业避开中美贸易战加剧而转移到泰国设厂的监管,强调泰国愿意对这些中国企业予以支持,但在泰国生产商品必须是符合原产地的商品。

阿敦表示,近期中国驻泰大使拜会外贸促进厅,双方就中美贸易战冲击情况交换意见。美国对中国出口美国商品设置20%的进口税壁垒,使得大量中国生产企业不得不转移到泰国设生产基地,以继续参与美国市场的竞争。同时希望国际贸易厅在输美出口方面提供便利。

他表示,外贸厅对中国厂家转移到泰国投资建厂的做法予以支持,因为可以提高泰国的就业率、使用泰国的原材料、技术引入和增加泰国的税收。但同时外贸厅对这些企业生产商品的原产地证(ROO)进行严格管理,要求出口必须遵守泰国和美国ROO规定,即输美的商品原产地是泰国。如果违规的话,可能会遭到美方制裁措施。

阿敦表示,外贸厅对美国针对中国实施反倾销税政策(AD)一直都给予高度关注,不过在泰国的中国企业一直都严格遵守ROO规定。这一点让中国驻泰大使对泰国外贸厅的做法感到非常满意,并愿意大力配合国际贸易厅的工作。

如果发现中国企业躲避美国反倾销税的做法,例如商品进口到泰国之后更换包装或者说明书直接出口美国,将依法进行处理。需要了解更多有关原产地证明和美国反倾销税政策,可致电0 2547 4808或热线电话1385谘询,也可登录WWW.DFT.GO.TH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