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廉差邦码头智慧化升级

泰国数位经济办事处负责人纳塔蓬12日表示,数位发展扶持研究委员会小组决定由数位经济办事处牵头,持续推动数位经济工作,发展建设具有整合功能的基础设施的智慧端口门户(Smart Port Portal),汇总综合关于货物运输中枢廉差邦港口的出口进口数据、码头相关服务数据,为码头服务提供依据,为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提供支持。为此,数位经济办事处与国家港务局进行合作,实施廉差邦码头智慧化升级计划

廉差邦码头的智慧化管理,有助于智慧化管理码头集装箱,智慧调配安排集装箱运输管理,减少集装箱运输对周边社区的影响,同时可减少集装箱的空箱率,减少拖头车拉空集装箱情况,这样至少每年可带来10亿铢的经济效益,有带来至少7亿铢价值的社会效益。让码头管理向智慧化升级,从而提升东部经济走廊的发展潜力。

纳塔蓬表示,目前廉差邦码头附近经出现交通堵塞问题,特别是有大型货轮泊港时,码头入口关口和码头内的道路有大量集装箱货车出现,拥挤堵塞较为严重,这种情况不及时解决和进行更好的管理,会对码头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和制约码头的运作效率,并产生环境影响和对周边社区生活环境和生活素质的影响。

廉差邦码头的软件升级,还要向实现海关的国家单一窗口化(NSW)管理,海关管理质量和服务效率的升级带来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包括可降低进出口运输的物流成本,减少保鲜货物的腐损,减少交通堵塞,更重要的是减少车辆排放带来的环境影响,让码头周边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素质得到有效的改善。

国家港务局代理局长、廉差邦码头总经理蒙迪表示,廉差邦码头是国家最重要的港口设施之一,每年集装箱的吞吐量逐年递增,在20132017年期间,码头集装箱平均年吞吐量为600-700万个(TEU),而进出码头的集装箱拖车每年计400-500万次,而码头设施、海关和货物检查服务无法较好地满足服务需要,码头港区的交通时不时会出现堵塞,检查货车服务效率低的问题。码头与国家数位经济办事处的合作正是为了更好地提升码头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效率,并对社会经济带来良好的效益,实现廉差邦码头4.0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