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国畜牧厅将迎接欧盟检查出口家禽产品的养殖和卫生管理标准

泰国畜牧厅组成工作团队9日前往欧盟,讨论欧盟对泰国出口家禽产品的养殖和卫生管理标准问题,准备迎接欧盟检查评估团前来泰国访问和视察,盼与欧盟进一步加深合作关係。

 

畜牧厅长梭拉威与泰国驻布鲁塞尔农业参赞春杰、驻罗马农业参赞吞纳瓦、畜牧发展和标准认证办公室主任梭帕、畜牧业国际合作处主任瓦差拉蓬等官员组成的工作团队,与欧盟食品安全和消费者保护事务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于本月7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开会,讨论泰国家禽产品出口欧盟的卫生与安全标准控制事宜。

 

梭拉威表示,泰国家禽养殖做好准备,接受欧盟检查评估团于今年122日至24日前来泰国访问和考察家禽养殖业,了解泰国畜牧业和禽养殖业的疾病管理与控制体系,而家禽加工产品出口欧盟正是由畜牧厅负责管理。而欧盟检查团莅临泰国访问,还会了解泰国对出口欧盟的家禽产品、蜂蜜和水产的兽药、化学药物残留控制程序。

 

此次会议,泰方向欧盟了解对泰国家禽产品的食品安全控制标准和卫生标准的执行情况,以配合做好相关的工作,让欧盟市场消费者对泰国的家禽产品安全性更有信心,促进泰国与欧盟进一步加深合作关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