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hon Kae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泰海运商协会估计去年出口增长7-7.3%

泰国海运商协会估计2018年出口增长7-7.3%,盼望透过推行积极及进攻型措施,推动全年出口增长率顺利实现5%的目标值。

泰国海运商协会主席甲雅帕透露,该协会预期去年全年出口增长率将介于7-7.3%。去年11月泰国出口价值约212亿3700万美元,年比降低9.5%。累计去年首11个月出口总额达2327亿2500万美元,年比成长7.3%

该协会制定2019年出口增长率约5%,前提是泰铢兑美元汇率约33铢兑1美元,支持今年出口成长的因素包括泰国成为东盟主席有助建立市场信心,并且将积极增加贸易便利,减少贸易壁垒问题。

值得关注的风险因素有贸易战延续,将追踪中美7-8日的贸易谈判进展;欧盟-越南贸易协议,从今年起落实,恐导致泰国损失部分欧盟市场;欧盟国家的骚乱问题;国际油价及泰铢汇率走势波动;泰国央行上调政策性利率,由1.5%增至1.75%,刺激泰铢汇率走升;以及国内法规或对出口商带来间接冲击。

该协会建议官方应该增加促进国家贸易,例如表照商品类别及市场增加举办Trade Mission活动;加紧减少及解决国际贸易障碍问题;加速进行国际贸易谈判;泰国厂商也应该增加寻找新市场,分散风险及降低国际贸易波动带来的影响程度。